英疫苗引發「脊髓炎」實驗喊停! 藥廠澄清:診斷結果未出爐

▲▼阿斯特利康(Astra Zeneca)疫苗。(圖/路透)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有傳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受試者在接種疫苗後,產生脊髓炎症狀不良反應,立即暫停所有試驗與研發。不過,這樣的報導遭到藥廠否認,並已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疫苗的安全性。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9日有媒體指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執行長蘇博科(Pascal Soriot)在電話會議中向投資者透露,一名受試者在接種疫苗後,出現了橫向脊髓炎(Transverse Myelitis)症狀的不良反應,不過該公司發言人否認了這項說法。脊髓炎是一種由病毒等感染體引發的罕見疾病。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美國政府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實驗的嚴謹態度表示滿意。(圖/路透)

藥廠指出,蘇博科從未明確地下定論,認為受試者患上的就是橫向脊髓炎,因為最後的診斷結果根本還沒出爐,「我們已經委任一個獨立的安全委員會對此事進行審查。」

藥廠還首度公開疫苗的臨床實驗曾在7月份因另一項安全審查而暫停。當時,有一名後來被證實患有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的受試者,出現神經系統症狀,還好查出該患者的病症與疫苗治療無關。

阿斯特捷利康決然暫停的實驗的決定廣獲公衛界讚譽。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暫停實驗對藥廠而言是常見的,這也代表了他們開發疫苗時的嚴謹態度,應該讓人感到放心,「這就是我們在實踐『絕不妥協,先關注安全性』的證據。」

►試驗者反應怪「牛津秒停疫苗研發」 澳醫療官:可見安全放第一!
►影/人體試驗出現「不明症狀」! 英藥廠與牛津大學疫苗研發計劃暫停
►英藥廠新冠疫苗人體試驗採「雞尾酒療法」 保證照程序:不會趕緊急使用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