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上海入境蘇浙皖 可採「3+11」目的地隔離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上海修改入境隔離管制措施 。(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隨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上海作為重要轉運口岸,隔離措施再度放寬。據「上海發布」10日公告,自9月12日零時起,上海市將對目的地為蘇浙皖(江蘇、浙江、安徽)三省的入境人員,實行「3+11」隔離轉運措施。


所謂「3+11」隔離轉運措施,即為對目的地為蘇浙皖三省,從上海入境的人員,在上海集中隔離3天後,可閉環轉運至當地,繼續集中隔離11天;「上海發布」為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公眾號。

▲上海,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口罩。(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上海街頭。(圖/路透社)

在此之下,人員在上海定點隔離的第4天,可由三省安排專人專車將符合轉運要求的相關人員,從隔離點閉環轉運至三省目的地,繼續實施後續健康觀察至14天期滿。

不過,對於在上海隔離期間出現異常情況的(核酸或抗體陽性、有症狀的、密切接觸者等),仍按照原有流程,在滬排查診治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同時,對目的地為上海市的入境人員,仍實施有條件的「7天集中+7天居家」隔離措施;對滬蘇浙皖以外的入境人員,仍按現有做法一律在滬集中隔離14天。

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長三角省市為台商大本營,在7月27日上海放寬入境目的地為上海人員可實施「7天集中+7天居家」隔離,目的地為蘇浙皖三省採「7+7」隔離後,就有許多台商、台幹依此管道返回當地就業、生活。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