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僅2成境外生返台 潘文忠:安心就學方案持續進行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育部頒獎活動 堵訪陸生政策急轉彎事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專校院下周起陸續開學,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4.2萬名境外生中已核准1萬1427名境外生入境,但僅23%、7772人入境。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國際班機量受疫情影響而受限,有些學生開學前不見得能回來,教育部已提醒各校持續啟動安心就學方案,提供選課、註冊等協助,保障學生受教權。

潘文忠表示,每天都有數百名境外生返台,穩定增加中,為協助境外生返台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原先的500床,又再撥出中央檢疫所500床,目前大學使用已超過600多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境外生若開學前未返台或仍在檢疫,潘文忠表示,一率請各校納入安心就學方案,學生選課不一定要多,不受該校最低學分數限制;上課請假、休學等申請都可透過線上進行,也要求各校啟動關懷輔導措施,了解學生身心狀況、建立回報機制,但也要維護學生隱私。

潘文忠也提到,相關校園防疫措施,都將延續上學期的作法,另外考量到可能有境外生來不及參加開學,各大學務必要啟動安心就學方案,學校可提供線上註冊、遠距教學等服務,至於交換生恐無法順利完成課業研修,師生應考量出國以外的配套方案,若逼不得已非要出國,可由各校自行審核,但師生回國後,得遵循相關檢疫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