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若無國民黨推動九年國教 台灣未必有佃農之子當上總統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108新課綱大刪減國中歷史課本中的中國史,除三國、平民皇帝劉邦故事消失外,全書用不到300自說明商朝到西周600年歷史,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9日表示,國民黨在台海動盪時推動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為台灣的人才培育奠定堅實基礎,若非如此,今天未必會有佃農之子當上總統,今天未必會有礦工之子當上副總統。

「當別人在抱怨民進黨扭曲歷史、消滅歷史,我和革實院的12個年輕朋友,寧願付出行動還原歷史」。羅智強表示,他們的頻道曾談論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指出國民黨政府在當年台海動盪、資源窘迫情況下,仍毅然決然推動的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為台灣的人才培育奠定堅實基礎。

羅智強強調,不管是科技人才、經濟人才、教育人才、工程人才,台灣人才豐沛,都和這項教育政策的推動有極大的關係,「如果沒有國民黨扎根的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今天未必會有佃農之子當上總統,今天未必會有礦工之子當上副總統」。

羅智強表示,國民黨執政時當然做了一些不對的事情,必須反省,但台灣今日的繁榮、富足、民主、發展,也是國民黨辛苦耕耘用心治理所打下的堅實基礎,才得以造就的,抱怨永遠改變不了任何的東西,只有行動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