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第一槍」 胡錫進:解放軍有擊敗印軍的絕對把握!

▲邊境衝突尚未平息,中印近日再生新的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局勢緊張,印軍向邊境增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再度爆發衝突,並傳出印軍開了第一槍,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透露,根據一線情況,解放軍對整體局勢有著牢固的把控,一旦開戰,無論怎麼打,解放軍都有擊敗印軍的絕對把握,「中國不會在中印邊境丟掉一寸土地,請大家放心。」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表示,根據新近情況,解放軍的綜合威懾還沒有達到阻止印軍冒險的效果,印方仍然心存僥倖,誤判低估中方決不在領土問題上妥協的意志,總以為中方不敢、不願、不能與印方開戰,「這根本原因恐怕是中國30多年沒打仗了,而且致力於和平發展,外部一些力量質疑我們會在必要時不惜一戰,認為我們會為了保發展而做超越底線的妥協。」

胡錫進提到,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幾次對外戰爭,都是對方誤判低估中國敢戰意志的結果,1962年戰爭之前,印方有恃無恐,不斷蠶食中國領土,挑戰人民解放軍,最終印方付出沉重代價,「今天的情況非常接近於那次戰爭爆發之前,前方的情況還是相當緊張的,雙方發生直接交火的可能性嚴重存在。」

▲▼印度,中印邊界,拉達克,印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錫進指出,他作為接近軍方的中國媒體人,也是前軍人,必須警告印方,解放軍不開第一槍,但是一旦印軍率先向解放軍射擊,其後果一定是印度處在現地的軍隊被消滅,「如果印軍膽敢升級衝突,將有更多印度軍隊被消滅,連打一場架都死20人的印度軍隊,根本就不是解放軍的對手,沒錯,我們有點蔑視那些印軍的戰鬥力。」

胡錫進表示,中國的確希望和平發展,所以30多年沒有對外打仗了,如今卻發現,一些外部力量在誤讀中國的和平意願,將之視為中方的軟弱,很多中國人充滿遺憾地在想,也許完全和平地發展並非中國作為大國的宿命,有可能通過一場戰爭來展示中國「敢戰」的意志,是中國不得不付出的代價,「老胡警告新德里,你們要好自為之,不要逼中國動手,用你們反覆越線挑釁的軍隊為中國宣示戰略意志祭旗。」

胡錫進強調,中國對印政策是以實力為後盾的,大家都不怕印方挑釁者,「解放軍何來面對他們的膽怯?國家又何來面對印度的軟弱?大家要相信,中國相對於印度是絕對的強者,我們手中掌握著各種主動性,無論是談是打,解放軍都不會讓印方佔我們中國的便宜。」

▲▼印度,中印邊界,拉達克,印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