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斥資98億採購F-16新式偵照莢艙 彌補夜間偵照能力限制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防部在今年4月首度公布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空拍照片,但由於遠距離拍攝導致畫質較低,也引發各界關切國軍偵照能量是否不足。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110年度預算書指出,空軍將籌購具備長距離、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暨即時影像傳輸功能的新式偵照莢艙,耗費98.1億元向美國採購6具F-16型機新式偵照莢艙。

國防部於今年4月23日證實,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CV-16)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4月12日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於22日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國防部當時也首度公開遼寧號空拍照片,由於畫素較為模糊,也引發外界質疑國軍偵照能量問題。

民國110年國防部預算書近日已送抵立法院,國防部同時發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及「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根據預算書指出,空軍司令部將向美方採購6具F-16型機新式偵照莢艙,金額為新台幣98億1797萬8000元,預計在113年完成交付。

空軍司令部表示,為彌補鳳眼偵照莢艙後勤維保困難及無夜間偵照能力的限制,擬籌購具備長距離、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暨即時影像傳輸功能新式偵照莢艙,滿足未來台海作戰環境,支援國軍各項戰演訓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