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口罩流入市面!加利老闆喊冤「一樣MIT」:規格更高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醫用口罩驚爆「陸製口罩混充」!國家口罩隊的一員「加利科技公司」被踢爆,用陸製口罩混充台製,目前已有大批流入市面,引起社會熱議。對此,加利公司的老闆出面說明,由於每天要出產的口罩實在太多,工廠快要不堪負荷,才會購買陸製更高規格的口罩混充,而這些口罩也符合「MIT」的定義。

▲▼加利老版出面回應。(圖/翻攝《東森新聞》)

▲加利工廠老闆出面回應。(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加利口罩工廠老闆林明進出面說明,他們是小工廠,但政府要求每天交出19萬片口罩的產量,只要還有其他客戶要求每天出貨一箱,工廠每天就要交出70萬片的口罩量,遠超能夠生產的總量。

林明進指出,由於產能不堪負荷,才會決定用陸製口罩混充。不過,他也提到,這批口罩屬於工業用口罩,比醫療用的口罩規格更高,進貨時還是半成品,到工廠裡加工後,才會開始出貨,所以也符合「MIT」的定義。

▼林明進指出,他們進的是陸製工業用口罩半成品,規格更高,到工廠加工後,一樣是「MIT」。(圖/翻攝臉書)

▲▼加利口罩流入市面。(圖/翻攝臉書社團/「細說淡水」、「我是五股人」)

林明進說,受到疫情影響,他的員工從過年開始到現在,每個月最多只能休2天假,大家身心狀況都十分疲憊,因此他承認,從8月11日開始混充。對於外界的批評,他不感到後悔,「因為我必須護著我的員工」,這次事件所有的過錯,「我自己承擔。」

林明進也提到,後續若政府做出懲處,他都會坦然面對,做出這樣的事情,他沒有感到後悔,「因為我們是好公民,我最起碼,我對得起良心、我也對得起我們全國百姓。」

►超級熱賣零負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