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上課突嘔吐→摔車昏迷竟是腦出血 智商回到2、3歲!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喜歡運動的屏東縣林姓大學生,就讀大一時在班上發生嘔吐,不以為意,下課後摔車倒地昏迷,送醫急救才發現是腦血管肌瘤病變引發的腦出血,腦力受損,智商回到2、3歲,家人為了他做復健,縮小生意規模,呼籲有類似症狀的民眾不要輕忽,趕緊就醫。

▲林父說孩子發病發過程,相當沈痛,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嘔吐現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父說孩子發病發過程,相當沈痛,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嘔吐現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父上午表示,孩子從小沒有異樣,和多數青年人一樣喜歡運動,在高中時有一次感到胸悶,後來好了;就讀大一時,考上自小客車駕照,開車到中部的學校,返家感到很疲勞,他以為是第一次開遠程道路的關係,也未特別在乎。直到摔車送醫,才被診斷出原來腦部有血管肌瘤。經診療、復健,雖可揮動手腳,但無法自行走路,智商也退回到2、3歲,父親每天幫忙做復健,也縮小了生意規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父表示,兒子是獨生子,愛好運動。10年前,兒子就讀一所科技大學的運動休閒系一年級,有一天早上9時許上英文課時突然嘔吐,他和老師、同學都沒有特別注意,沒想到下課後騎車回家時,突然摔倒昏迷。緊急送醫急救,才診斷出是腦血管肌瘤病變引發的腦出血,一度全身癱瘓。

他表示,雖復健治療,孩子從只能臥床進步,由家人攙扶可以走動、揮動手腳,但可能傷到腦部語言區,所以聽得懂別人說話,但無法表達,智商只剩2、3歲。他每天照3餐般幫兒子做走路、仰臥起坐、傳接球等復健動作,每次半小時以上,期盼肢體活動漸恢復正常。另帶著孩子練數數字、叫家人名字等,希望兒子的腦部更靈活、趕快好起來。

林父說,孩子如若及早接受治療,或許兒子不會傷得這麼重。如今已很難舉證校方有沒有缺失,所以他不打算提告求償,但呼籲民眾出現莫名嘔吐,及早就醫,以確保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