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外籍船員入境達1萬人 實施檢疫5個月維持零確診

▲▼外籍漁工,漁業,漁工,漁船(圖/ ETtoday資料照)。

▲漁業署表示,聘請24小時保全人員及通譯人員,落實人員實名制及檢疫區管理。(圖/ 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漁業署今(31日)指出,自今年4月1日起實施「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截至8月25日,計有525艘次,10154人次返港,始終維持零確診。

漁業署說明,除實施「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進行邊境防疫外,為強化港口檢疫碼頭之管理,自5月起委託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及宜蘭縣政府於港區檢疫區內設置簡易阻隔設施,並聘請24小時保全人員及通譯人員,落實人員實名制及檢疫區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漁業署指出,為因應6月至7月間大量魷釣漁船陸續返回高雄的防疫挑戰,農委會特邀集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區漁會、小港區漁會及遠洋漁業產業團體成立防疫措施及返港卸魚工作小組,事先掌握漁船返港動態、安排漁船進港時間及檢疫泊位、調配港區整補及加油泊位、安排檢疫流程、協調防疫旅館、防疫車輛以及管控檢疫泊區。讓79艘魷釣漁船4249名船員在短期內順利完成檢疫、卸魚整補及更換漁具後,順利出港赴北太平洋捕撈秋刀魚。

農委會說明,受全球疫情影響,國際魚價下跌,遠洋產業受到打擊,大量船員入住防疫旅館的支出,成為產業額外的負擔。為降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除交通部觀光局原有補助防疫旅館旅宿業者之費用外,農委會另補助船員入住檢疫旅館費用每日新台幣1500元,每名船員最高補助2萬1千元(14日);另針對進港14天內再出港作業的漁船,也規劃在全部船員不下船且進行原船強制健康管理前提下,讓漁船停泊於檢疫區進行卸魚整補後即可出港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