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倒車撞死夫!疑黃金獵犬「誤觸P→R」 專家揭密:打檔要同時做這件事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台中市新社區一處農地26日晚間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故,45歲的陸籍王姓婦人駕車載著施姓丈夫返回台中,不料卻在停車時意外倒車輾斃丈夫。王婦到案時向警方供稱,當時她將檔位打在P檔(停車檔),並與副駕駛座的黃金獵犬一同下車,隨後車子不知怎地突然就向後滑行。有一可能為當時在P檔,黃金獵犬跳到駕駛座下車時,腳部不慎誤觸排檔桿,將檔位由P推到R,最終車體向後衝撞輾斃施男,但專家直言不太可能。

▲▼台中新社離奇死亡事故,婦倒車輾死夫。(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新社離奇死亡事故,婦倒車輾死夫。(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新社離奇死亡事故,婦倒車輾死夫。(圖/記者鄧木卿攝)

▲案發後3隻寵物犬暫時留在農舍。(圖/記者鄧木卿攝)

但因為王婦說法且整段過程太過離奇,熟悉案情的專家指出,按照常理,若檔位在P,車子不會向後滑行,且事發地點相當平坦,並無斜坡,如若是單純地向後滑行,也不太可能輾死人,因此有2項合理推測,其一為當時檔位並未如王婦所言,而是打到了R檔,加上車門一打開時,黃金獵犬急著下車跳到了王婦身上,王婦因此受到驚嚇,不慎誤踩油門,造成車輛向後滑行加速;第二種可能為,當時檔位確如王婦所言打在P檔,但由於排檔桿並無卡榫,因此當車門打開、黃金獵犬跳到駕駛座下車時,腳部不慎誤觸排檔桿,將檔位由P推到R,最終車體向後衝撞輾斃施男。除此之外,整起事故也不排除是車輛機械故障,才會釀成意外發生。

▲汽車專家蘇煥景說明台中離奇倒車事件狗狗是否會誤觸      。(圖/記者洪靖宜攝)

▲汽車專家蘇煥景 。(圖/記者洪靖宜攝)

但是否真的可能是狗狗不小心打到檔,汽車專家蘇煥景實際找來同款車示範指出,車子若是像婦人所說,檔位在P,要入檔打必須同時腳踩煞車,這是保護開關,避免在沒注意情況下打到其他檔,因此不太可能因為狗狗「誤觸」而車子不慎向後退,當然也不排除機械故障的可能。

▲汽車專家蘇煥景說明台中離奇倒車事件狗狗是否會誤觸      。(圖/記者洪靖宜攝)

▲手動解除互鎖裝置開關 。(圖/記者洪靖宜攝)

如果不踩煞車打檔,還有另一種方式,這台車在排檔桿旁邊有一顆按鍵,為手動解除互鎖裝置開關,如果是黃金獵犬要同時按下這顆按鈕,又要邊打檔也是不太可能,且這台車要打檔的時候必須是轉一個ㄇ字型的角度,是無法輕易從P打到R的,汽車專家直言,要說是狗狗誤觸,這實在不太可能,過往也沒有這樣的案例。

►獨/台中夫被妻撞死!專家驚爆:疑黃金獵犬「誤觸R檔」奪命

►影/疑愛犬下車「踢到排檔桿」!台中新社女離奇倒車輾斃夫

►影/台中新社女倒車輾斃老公嚇傻!卡車底20分鐘竟未報警 拖出傷重不治

▲汽車專家蘇煥景說明台中離奇倒車事件狗狗是否會誤觸      。(圖/記者洪靖宜攝)

▲要打檔必須踩著煞車。(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