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媽突然昏倒! 5歲兒打「救護車玩具」上電話成功救母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5歲男童發現媽媽突然昏倒在家中地上,從未自己打過電話的他,在救護車玩具上發現急救電話,居然懂得冷靜撥打電話過去求救,「媽媽突然倒在地上,閉著眼睛睡著了」,讓對方能及時獲得醫療幫助,成功挽回一命。

居住在什羅浦夏(Shropshire)特爾福德(Telford)的5歲男童查普曼(Josh Chapman),其41歲母親卡羅琳(Caroline)因為患有糖尿病,和他與18個月弟弟哈利一同在家時突然昏迷,情急之下他竟然懂得根據玩具上的電話成功求救,「媽媽本來在玩車突然停了下來,她現在閉著眼睛睡著了,我覺得我需要找醫生。」

卡羅琳表示,「我本來和孩子們一起在玩汽車,突然覺得眼前一片黑,醒來發現許多醫療人員包圍著我,他們告訴我是兒子打電話救了我一命,我真不敢相信,他以前從來沒有打過電話,我也完全不知道玩具車上竟然有求救號碼」。

父親尼爾(Neil)表示,當他趕回家時看到有警車和救護車嚇了一跳,沒想到年幼的兒子遇到危急情況竟然知道該怎麼做。查普曼的英勇行為後來獲得當地警局表揚,並獲邀參觀警局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男童靠著玩具上的號碼成功救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救護車,玩具。(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