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揭露2大事實 質疑馬英九、國民黨刻意恫嚇台灣人民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圖/翻攝自YouTube/民進黨中央黨部)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圖/翻攝自YouTube/民進黨中央黨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7日透過臉書發文,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刻意恫嚇台灣人民,「到底站在哪一邊」?同時也提出2大事實佐證,指控馬英九過去這段期間的談話是移花接木、斷章取義。

針對馬英九所提「首戰即終戰」的說法,民進黨表示,這不是出自國防部的報告,而是對岸意圖進犯台灣的戰略,馬英九和不敢挑戰黨內反改革勢力的黨主席江啟臣,把對岸犯台的戰略,當作強迫推銷「九二共識」的理由,不誠實也不負責任。

首先,民進黨提出第一項事實,馬英九稱,他的「首戰即終戰說」是引用國防院的報告,但其實馬英九故意去頭去尾,截用這份《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的原文裡一句話:「『中國強調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

民進黨表示,但原文這段是對岸的戰略指導,也就是對岸的立場,而不是戰爭的結果預測。這份報告真正目的,是在了解對岸戰略意圖的同時,台灣在國防上應該加強的方向,而不是去接受喪權辱國的「九二共識」,「馬英九用這份報告來恫嚇台灣,根本就是在幫中國做大外宣。」

民進黨認為,面對對岸窮兵黷武,台灣不是放棄自己的自由民主,不是把主權割讓出去,而是要強化國防實力,也要與周邊國家加強軍事交流與合作,「馬英九、江啟臣的邏輯,就像是指責家裡裝了防盜警鈴的人是『挑釁』,還要拿自己的安全跟財產當作『共識』換給想闖空門的歹徒,真是荒唐。」

接著,民進黨提出第二項事實,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說,「國際危機組織」今年6月的《危機觀察》(CrisisWatch June 2020)報告將台灣海峽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都是因為民進黨政府造成的。

但民進黨指出,事實是,這份報告清楚點出,造成台灣區域安全威脅的,就是對岸,國民黨不敢對中國的霸權主義說句話,卻反過來譴責安全受到威脅的台灣人,到底是站在哪一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