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雨灌安平!黃偉哲守整夜「凌晨4點還在回臉書」 網友狂勸休息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市27日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市長黃偉哲與市府團隊自26日晚間持續關注各區降雨情形,直到27日凌晨4時01分還在臉書PO文呼籲市民注意安全,並公開目前封閉的1處道路以及5座橋梁地點。但還是有不少住在安平、安定、官田區的網友,陸續在PO文底下回報凌晨下起大豪雨,「安定、大灣真的每下必淹」、「整晚豪大雨」、「暴雨襲擊中」。

黃偉哲臉書守整夜,網友狂刷留言勸休息。(圖/翻攝自Facebook/黃偉哲)

▲安平網友拍下凌晨大雨的畫面,並PO到黃偉哲的臉書。(圖/翻攝自Facebook/黃偉哲,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與團隊人員似乎整夜未眠,自27日凌晨0時在臉書PO文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後,隨即又在凌晨4時01分PO文,內容提到,深夜局部地區出現降雨情況,大北門區、曾文區、府城地區、大新豐區、玉井區等地,均可感受到雨勢持續加大,根據市府應變中心的監測,目前各行政區及河川水位,均未達淹水警戒,但依舊會持續監測水情和雨量,並確保抽水站與移動式抽水機可在必要時發揮作用。

另外,截至27日凌晨3時50分的統計,台南市共有1處道路、5座橋梁封閉,包含新市區三舍涵洞、虎山道路、崙頂2號橋、潭永橋,以及永康區鹽水溪過水便橋、歸仁區中路橋。

黃偉哲臉書守整夜,網友狂刷留言勸休息。(圖/翻攝自Facebook/黃偉哲)

▲黃偉哲及市府團隊1小時前仍在線上與網友互動。

雖然台南市政府已經宣布27日正常上班、上課,但各地區凌晨陸續下起大豪雨,不少民眾擔心到一夜沒睡。黃偉哲與團隊也陪著一起熬過整晚,甚至在最新一篇PO文公開10分鐘之後,還留言提醒網友門窗要記得關好,讓大家忍不住狂刷留言希望市長和團隊人員趕快去休息,「辛苦了,這麼晚還沒睡」、「謝謝你們,台南有你們真好」。

不過,也有安平、安定、官田區的網友回報凌晨大雨的情況,有些地區的雨勢已經停歇,但還是很擔心白天上班時,會因為晚上大雨造成的淹水而遲到,「安定、大灣真的每下必淹,希望相關單位都能重視」、「最怕就是這樣……常常這樣,往往宣布停班停課,我們已經在外面被雨困住,進退兩難了」。

▼台南部分路段26日已經因為強降雨而封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強降雨造成部分道路與橋樑封閉,市府請民眾注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強降雨造成部分道路與橋樑封閉,市府請民眾注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各位市民朋友好,深夜在局部地區出現降雨,在大北門區、曾文區、府城地區、大新豐區、玉井區等,均可感受到雨勢持續加大,請要外出的市民注意自身安全。 根據市府應變中心的監測,目前各行政區及河川水位,均未達淹水警戒。我們會持續監測水情和雨量,並確...

黃偉哲發佈於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