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總統府接考試院秘書長 劉建忻:是該交棒了

▲▼2018總統府記者聯誼餐會,劉建忻。(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建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府26日頒布總統令,特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9月1日起為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晚間在臉書表示,其實在年初大選後沒幾天就跟總統請辭了,並表示,此刻我能放心做出這個選擇,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個團隊已經成熟茁壯;他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的成全,讓他有機會去接受全新的挑戰,做點不一樣的事,練一練新的功夫。

劉建忻說,其實在年初大選後沒幾天,我就跟總統請辭了,原因並不複雜,單純因為這個職務我實在做得夠久了,算一算到今天是4年3個多月,是27年來總統府的最高紀錄。這1500多天,我很清楚自己的責任有多重,遇事就擔、見洞就補、有責就扛。不管身上背負了幾人份的差事,我每一天都是卯足全力,所有的付出豐收、和曾經摔過的跤,都是人生最珍貴的足跡。

劉建忻表示,在1月11日之前,我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用盡我全身的力氣幫助總統連任,讓台灣可以繼續在她的帶領下,成為讓我們驕傲的國家。但在這個使命達成後,我覺得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左思右想,領悟到是該交棒的時候。

「此刻我能放心做出這個選擇,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個團隊已經成熟茁壯。」劉建忻說,比自己更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他們可以承擔更重的責任,他們也比我更適合新的政治形態。我不會忘記這1500多天的日子,和團隊裡的所有兄弟姐妹們,我們一起成就的事、一起吃過的苦。沒有這群人,我做不好這個角色,也難安然度過三次代理秘書長的挑戰。

劉建忻表示,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都跟我說「這裡沒有你真的不行」、「你老闆不會放你走」;事實上,也許在某個時刻的確是這樣,但不可能永遠都如此。所以我接受了黃榮村院長的邀請加入他的新團隊,這要感謝總統的理解和成全,讓我有機會去接受全新的挑戰,做點不一樣的事,練一練新的功夫。

劉建忻說,這輩子的職務,除了總統府這份工作外,我還沒有一張名片可以用超過3年。沒辦法,雙子座就是這個毛病,耐不住暫停,總想像旅人那樣不斷移動,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在下一段旅程中尋找新的動力。巴黎雖然瑰麗,但普羅旺斯也很迷人,人生只能不斷往前走,直到走不動的那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