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收「飛廣州訂票通知」旅客嚇歪:沒訂機票啊 酷航認出包道歉了

▲▼酷航出包!突發出大量訂票通知信給旅客。(圖/網友提供)

▲今日不少民眾收到酷航發出的訂票通知信,擔心個資外洩問題。(圖/網友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客無法出國,但今(24)日有不少民眾卻突然收到酷航的通知信,表示他們有預定新加坡-廣州的機票,引發恐慌。對此,酷航表示,為此事件感到十分抱歉,將以最快的速度調查此原因並更正錯誤。經調查,目前已確認無數據或個人資料外洩之疑慮。

今日不少網友反應,突然收到來自酷航的郵件,表示他們有預訂了新加坡-廣州機票,信中提醒旅客要記得去做篩檢和配合隔離政策等,網址點進去也會出現相關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酷航出包!突發出大量訂票通知信給旅客。(圖/網友提供)▲▼酷航出包!突發出大量訂票通知信給旅客。(圖/網友提供)

▲酷航出包!突發出大量訂票通知信給旅客。(圖/網友提供)

有網友本來以為是酷航寄錯信,但信上確實又是他們護照上的名字,且上面的訂位編號,與兩年前曾訂購的機票訂位編號一樣,引發收到信件的民眾恐慌,擔心是不是酷航被駭,會有個資安全、或是會有出境紀錄之類的狀況。

▲▼酷航出包!突發出大量訂票通知信給旅客。(圖/網友提供)▲▼酷航出包!突發出大量訂票通知信給旅客。(圖/網友提供)

▲網友指出,酷航發出的訂票通知信上面的訂位編號,與兩年前曾訂購的機票訂位編號一樣。(圖/網友提供)

酷航對此表示,接獲通並經過查詢,了解有旅客未購此航班並收到關於航班的資訊。此信件原訂寄送至預訂TR100 班機於 2020年8月30日 05:15 新加坡至廣州之航班,通知該航班最新旅遊飛行相關事宜。

酷航表示,為此事件感到十分抱歉,將以最快的速度調查此原因並更正錯誤。經酷航調查,目前已確認無數據或個人資料外洩之疑慮。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