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至11月9日實施!美要求港產品一律標為「中國製造」...港府再嗆野蠻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美方要求,未來香港製造的產品出口至美國,一律標籤為「中國製造」。(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後,接著又要求自9月25日起,香港生產的產品出口至美國時,產地應改為「中國製造」,不得再標記「香港製造」。香港高官兩週前怒批美方做法野蠻,昨(24)日就表示,美國有關措施確定延後45日,直到11月9日才會實施。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4日再批,美國做法野蠻也不公平,仍等待美方回應有否其他方式解決產地來源標籤問題,例如改為「中國香港」,以及美方會否有正式公文等,如果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港府一定據理力爭,「不可以因為兩國相爭,漠視國際規矩。」

邱騰華續指,美國的政策來意不善,既沒必要也沒理由,目的只是打擊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不過,他強調香港享有單獨關稅區地位,是《基本法》所賦予的,而非美方。

事實上,邱騰華8月13日曾批,美方「指白為黑」,不符世界貿易組織和國際有關產地來源的規例,「我們覺得美國單方面,而且不負責任地,試圖將香港一直享有的單獨關稅地區的地位減弱。」

消息一出,香港部分企業透露出不安,認為「香港製造」的悠久品牌可能在美國失去競爭力,並擔憂其它國家也效仿施行,對香港出口業造成巨大衝擊。

▲▼針對美國對港的新標籤規定,邱騰華反駁。(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蘭蔻小黑瓶100ml限時限量下殺36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