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港爆全球首例「二次感染」 33歲IT男遊歐返港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衛生署今天公布一名全球首例的重複感染病例,患者是年約33歲的資訊工程師,曾在3月底確診新冠肺炎,並在4月康復出院,8月由西班牙返回香港後被確認二次感染新冠肺炎。港大微生物學系袁國勇教授團隊發現,患者體內的病毒基因序與首次感染明顯不同,屬於全球首例的「二次感染」病例,而非「復陽」病例。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在亞博館設立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綜合港媒報導,袁國勇教授團隊研究認為,在兩次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毒基因序當中,發現到明顯的差異,足以證實儘管患者康復後,即使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還是會有再次感染的可能,亦或是歐洲的新冠肺炎病毒已經變種,無法讓患者本身的免疫力發揮功效。

袁國勇也強調,雖然二度感染的病癥較不明顯,但還是會有傳染的風險,有機會在人群之間傳散,更可能成為社區感染的隱憂。

對此,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會將此病患做為新個案處理,經過追查後發現,患者在返港後多留在家中,密集接觸者不多,並提醒民眾若有相關病徵應立即就醫,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與爆發新一波疫情的隱憂。

►蘭蔻小黑瓶100ml限時限量下殺36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