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四大海域同步實彈演練! 環時總編胡錫進:不排除武統台灣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台海軍演剛結束,8月22日又開始在黃海軍演,南海和渤海的軍演也在24日開始舉行,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南北兩端接連展開軍演對於台海局勢有何影響,輿論十分關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3日在微博上發表評論表示,民進黨當局如果誤判形勢,與美國發展《反分裂國家法》所禁止的正式官方關係,那它就必須準備迎接來自大陸的軍事打擊。

胡錫進23日在微博強調,主張在當前敏感局勢下解放軍、美軍和台軍都恪守「不打第一槍」原則。面對網友指責他軟弱,胡錫進解釋,「一些人把戰爭看簡單了,他們不知道戰爭不是看電影,是要死人、毀城市,老百姓要遭殃的,也不瞭解戰爭必須是最後手段。」

他指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一線情況有愈發複雜趨勢,對峙軍隊產生誤判的風險在增加。他也指出並不會排除武統台灣,「不打第一槍,不意味著北京在認定「台獨」已經踩了紅線時自縛手腳。採取非和平手段制止『台獨』,須另當別論。」

胡錫進警告,民進黨當局如果誤判形勢,與美國發展《反分裂國家法》所禁止的正式官方關係,那它就必須準備迎接來自大陸的軍事打擊。一旦局勢發展為全面戰爭,那些分裂國家的罪大惡極者將或者被消滅,或者最終被押到大陸審判。

「他們玩切香腸戰術,就是要避免遭到覆滅的懲罰;近來解放軍大幅提升了演習強度,就是要打掉他們通過切香腸切出台獨終極目標的幻想,」胡錫進表示,現在中國大陸、美國和台灣方面都不想立即攤牌,三方處在加緊博弈、比拼意志的階段,「這個時候如果擦槍走火,戰爭有可能意外爆發,那將意味著高度不確定性,三方都強調不打第一槍,對管控局勢顯然能起到一定幫助。」

最後,胡錫進表示,「我們不希望現在就爆發戰爭,但我們應該是最不懼怕局勢突然失控的那一方,因為我們捍衛的是國家領土完整,捍衛的是全世界共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如果台美不斷增加挑釁,導致局勢最終爆炸,那麼中國大陸一方必義無反顧地進行一場正義戰爭。」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