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9月起禁止境外生檢疫 潘文忠:爭取集中檢疫所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育部頒獎活動 堵訪陸生政策急轉彎事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宣布,9月起大專校內宿舍不能安排境外生進行檢疫場所。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3日)表示,大學宿舍是學生互動最密切的地方,因此希望開學後,境外生可以在檢疫旅館進行檢疫,未來教育部將爭取更多中央檢疫場所,來做為境外生隔離使用。

教育部日前發文各大專校院,宣布9月1日起,如果宿舍位於有學生上課及教學活動的校園內,就不能安排作為境外生的檢疫場所,以降低防疫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今日出席祖父母節全國性慶祝活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內疫情雖然緩和,但國際疫情卻很嚴峻,對於境外生入境,仍將秉持行政院提出的「邊境風險嚴管」的原則,在防疫上做最高規格的準備。

潘文忠說,由於大學將在9月中旬陸續開學,校內宿舍是所有學生互動生活密切的地方,而境外生都要經過14天檢疫,因此9月起將以防疫旅館和中央設置的集中檢疫所為主要檢疫場所。

另外,中小學將於8月31日開學,潘文忠提到,教育部兩週前已開始盤點校園防疫物資,並持續與疫情指揮中心會商,希望以最嚴謹態度,戰戰兢兢做好防疫準備;近期也會與指揮中心專家會商,讓學校瞭解開學後防疫措施如何進行,透過專業且適切的防疫,讓學生的學習活動如常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