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名陸生家長首發公開信 盼教育部及早開放來台復學

▲▼境外生到教育部陳情抗 議 提出三項訴求。(圖/記者屠惠剛攝)

▲境外生日前到教育部陳情抗議,盼陸生能盡早返台就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因疫情影響,陸生至今仍無法返台就學,523名陸生家長今(18)日首度發表公開連署信,向台灣教育部發出呼籲,盼教育部能協調相關單位,盡職盡責,讓陸生能趕緊回到台灣繼續學業。

公開信指出,久聞台灣人民友善、社會包容、人文多元,眾多高校理念先進、學養深厚、師資精良。「雖兩岸關係時有波折,想教育當與政治無涉,我等遂坦坦然送子弟跨越海峽,望其學有所成。然天有不測風雲,新冠疫情禍從天降,春節歸家省親之陸生延宕半載,無法返校。」8月5日曾忽傳喜訊,開放所有境外生赴台復學,孰料當天傍晚風雲突變,稱因「兩岸考慮」,唯攔阻陸生於外;前期因疫情考量無法赴台尚能理解,現因兩岸關係,致使無辜陸生返校求學之願遙不可及,陸生及家長焦慮不已、寢食難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開信再說,近期兩岸關係雖有波折,然莘莘學子在台求學,與政治無涉、與和平有利。「以兩岸關係為由,阻陸生求學之路,則有違學子受教育之權利,有違崇尚法治、尊重契約之精神。」因此523位陸生家長聯名發表此公開信,望台灣教育部門盡職盡責,協調相關部門,促成學子早日赴台。此舉有助兩岸友善交流之途,有利學子孜孜求學之願,亦不負對台灣教育之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