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比篩檢便宜」陳時中拒普篩!江守山怒轟:醫生的命也是命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逆時中」海嘯反撲?「阿中部長」跌落神壇危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指揮官陳時中多次受訪時堅決拒絕普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全台焦點莫過於「彰化」!因為篩檢居家檢疫中的無症狀個案,遭指揮中心下令政風處調查,引起軒然大波,進而讓普篩話題再次浮上檯面。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台灣民眾有症狀都會就診,等於第一線醫療人員幫大家普篩,加上看診比篩檢便宜,認為無普篩需要。對此,腎臟科名醫江守山怒嗆陳時中「醫生的命也是命」。

台灣究竟要不要普篩吵不停!陳時中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其實是透過醫療人員幫大家普篩,因為台灣有症狀的人幾乎都會去看病;而這些病患必定會經過第一線的人員去診斷,選出有可能性的去篩選」,加上台灣看醫生比篩檢便宜很多,所以我們國家力量有辦法去做這道防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再指,台灣人愛看病、健保普及性又高、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又肯負責,自己對於醫療界非常自豪,第一條防線非常強,世界各國都難以學習。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18日在粉專開炮「醫生的命也是命!」痛批原來醫療系統的大家長拒絕入境全篩的原因,是因為醫師看診費用較便宜、試劑比較貴,「部長知不知道我們一線的醫師,面對隨時可能碰到的染疫的病患,是要冒著生命危險。不要提醫生連勞基法的保障都沒有,財團的大老闆可以隨時叫醫師滾蛋。」

▼江守山。(圖/翻攝臉書江守山醫師)

▲江守山不滿陳時中拒普篩的原因,痛批「醫生的命不是命」。(圖/截自江守山醫師粉專)

江守山不滿指出,現在消防隊員已經有避險權,火場太過危險可以不進入,但偏偏醫師遇到危險疫情卻不能臨陣脫逃。「這時候再想起當初指揮中心說非常感謝全國的醫療人員,覺得格外的諷刺。」他怒斥種種事情就說明醫師是個爛行業,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人願意讀醫學系,「希望台灣最後不要只剩下『救醜不救命』的美容科醫師。」

對於陳時中受訪時講的話,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也在自己臉書上貼出梗圖回應,他認為,在健保制度下,台灣的醫師們淪為「醫奴」,但卻也是如此,才讓台灣沒有受疫情大流行,「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他也指出,醫界有一個笑話,「台灣的醫師不是一無所有,因為還有生命」,至少陳時中說出了實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