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螃蟹地鐵爆炸!保麗龍箱碎裂「狂噴白煙」…乘客看傻尖叫

▲▼保麗龍盒爆炸。(圖/翻攝陸媒)

▲保麗龍盒爆炸,竄出白煙嚇壞眾人。(圖/翻攝陸媒)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一名男子用保麗龍裝螃蟹,在地鐵站準備搭車時,保麗龍突然爆炸,發出劇烈聲響,狂冒陣陣白煙,嚇壞了眾人,警方也立刻到場。沒想到,事後經過調查,原來是因為男子用乾冰來保鮮,才導致爆炸事件發生。

吳男日前用保麗龍裝著冷凍螃蟹,搭乘高鐵前往上海,準備轉乘地鐵時,手上的盒子突然爆炸,發出劇烈聲響,白煙狂冒,嚇壞了一旁的乘客。警方接獲消息,緊急趕到現場,對著吳男大吼「你人給我過來!人過來!這裡面還有什麼」?

吳男不明所以,一頭霧水地說,裡面裝的是醉蟹,而且還沒料理,看著散落在地上的螃蟹,感到十分茫然。警方事後調查,發現除了冷凍螃蟹放在裡面,吳男為了保溫,還用3支寶特瓶分裝乾冰,一起擺放在保麗龍盒裡。

而會發生爆炸,元凶就是裝有乾冰的寶特瓶。警方指出,乾冰遇到熱、水,會昇華為氣態,體積比固態大了約600到800倍,在密閉的空間(鎖緊瓶蓋的寶特瓶)裡不斷昇華,造成瓶子壓力過大,進而碎裂產生爆炸。

事實上,除了寶特瓶以外,先前曾有民眾家中冰箱爆炸,但裡面放有汽水罐、果汁與蛋糕,不曉得哪項才是爆炸發生的主因,引起許多討論。經過專家實驗,才確認爆炸起因是乾冰,無論放在冷凍、冷藏,只要是密閉空間,就可能產生爆炸。

►變身小女人的香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