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黑人「吃西瓜」是歧視!背後原因曝光超心酸 網提醒:炸雞也是

▲▼西瓜,西瓜切片,切西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最好不要隨意請黑人朋友吃西瓜。(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先前遭警察過度執法而窒息死亡,當時全美就掀起了「BLM運動」,主張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對任何針對黑人的暴力與歧視。一名網友先前發現,如果請黑人吃西瓜,恐怕也有歧視對方的意味,因此好奇詢問,「為什麼黑人吃西瓜是歧視?」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什麼黑人吃西瓜是歧視」為題發文,他先前從別人口中得知,正常情況下並不能請黑人吃西瓜,不過他就好奇,是不能吃小玉西瓜還是紅肉西瓜?為什麼不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立刻有網友留言回應,「以前黑奴只能種西瓜」;另外還有人指出,請黑人吃炸雞同樣帶有歧視意味,「黑奴只能種西瓜、養雞」、「炸雞好像是因為刻板印象」。

▲▼炸雞,雞肉,高熱量,雞翅,雞塊,雞腿。(圖/翻攝自pixabay)

▲請黑人朋友吃炸雞同樣帶有歧視意味。(圖/取自Pixabay)

據悉,在美國黑奴盛行時期,白人奴隸主就有讓黑人奴隸休假日可以吃西瓜的不成文規定,因此到了南北戰爭時期,黑人就將吃西瓜視為「與白人妥協、懶惰、墮落」的象徵,吃西瓜的行為也就成了歧視的表現,所以絕對不能隨意請黑人朋友吃西瓜。

至於留言提到的「炸雞」則是因為以前美國南方的奴隸只能養雞,而在19世紀就有作家以「黑人離開炸雞會死」來嘲諷,1915年的電影 《一個國家的誕生》更描繪黑人吵鬧、貪婪吃炸雞的模樣,到了內戰期間,維吉尼亞(Virginia)的女性黑人會在火車上賣炸雞、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s)也曾禁止黑人到餐廳用餐,只能拿鞋盒裝著炸雞吃,種種事件都讓吃炸雞充滿歧視的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