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農曆七月會刻意減少出遊?網友意見超兩極...「關鍵」是這裡:我就迷信

▲原PO對鄰居說,「現在是鬼月欸,妳都不會怕嗎?」(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好奇,有人會因為鬼月而減少出遊嗎。(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昨(19)日正式進入「農曆7月」第一天,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各種禁忌說也隨著流出。一名網友好奇,大家是否會因為鬼月而刻意減少出遊的次數?貼文一曝光,掀起眾人熱烈討論,但卻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特別留言表示不會去。

原PO在PTT上以「鬼月會刻意減少出遊嗎?」為題發文稱,小時候的他會聽長輩的話,盡量在鬼月少出門, 但長大後就發現鬼月其實是人制定的,加上他本人是無神論者,所以就照常出遊,不會特別忌諱。但他也好奇,是否有人會因為農曆七月的到來,而刻意減少出遊次數或避免某些地點?

貼文一出,網友隨即留言表示,「不會」、「不會!就算不是鬼月也很多」、「不會!真的是民智未開」、「人比鬼可怕!怕屁」、「就自己多注意吧」、「真的是民智未開才會信這種東西」。

但也有人表示,「會……刻意不會去玩水 我就迷信……我高興」、「不會去海邊游泳與經過墳地」、「不會去玩水」、「不會往水的地方去其他沒差」、「出遊還是可以吧!只是水的少去而已」、「減少去水邊跟海邊」、「會!前輩交代盡其所能早點下班」。

▲▼鬼,幽靈,靈魂,鬼門開,鬼月,恐怖,懸疑。(圖/Sergey Gricanov/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意見兩極。(圖/Sergey Gricanov/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百萬網友大推、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