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烤就黏作伙!柳葉魚「緊貼鐵網」分不開 大師曝解法:敲就對了

▲▼烤肉,濃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多民眾都熱愛吃燒烤。(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很喜歡吃燒烤,不過烤肉只要沒有隨時翻面,不但容易燒焦,食物還可能黏在烤肉架上。一名網友某天點了一份柳葉魚,但是烤到一半時,魚皮就緊緊黏在鐵架上了,如果硬翻面,恐怕造成危險,因此他就好奇,「(烤柳葉魚)要怎樣才不會黏?」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大師紛紛留言解答。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柳葉魚怎麼烤才不會黏住」為題發文,他前幾天去燒烤店用餐時,特意點了一份柳葉魚來吃,不過才烤到一半,魚肉就全都黏在烤肉架上了,如果強硬翻面會很危險,但不翻面又會燒焦;因此他就詢問,「啊要怎樣才不會黏?有沒有烤柳葉魚大師要分享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炭烤,火架,烤肉,炭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烤柳葉魚時,不妨敲敲鐵網。(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回應,「抹油」、「下面鋪錫(鋁)箔紙,再加一塊奶油」、「其實烤熟不會黏」、「火不要太大,然後烤魚不能急,等魚皮烤乾了,輕輕一撥就會脫離烤網了」、「火不能太大,熟了才能翻面」、「夾著把皮烘熟,或是翻滾到皮熟,就不會沾黏了」。

此外,還有柳葉魚大師共同現身指出,「要敲打網子」、「烤的時候適時敲網,熟的時候翻面反而不太會黏」、「烤的時候要敲,沒熟不能翻,熟了就不會黏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