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何沒糧食危機?網曝驚人真相:稻米根本沒人吃

▲台灣是否會有「糧食不足」的危機?(圖/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是否會有「糧食不足」的危機?(圖/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使全球糧食供應鏈面臨巨大挑戰,各國已開始密切關注糧食問題,有些國家甚至祭出禁止糧食出口政策。不過,反觀台灣供應充沛、價格平穩,因此有網友疑惑提問「台灣為什麼不會有糧食危機」。

一名網友17日在PTT發文詢問,他表示,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人口密度又高,可以種植農作物的地方很少,很多糧食都要靠進口,可是在這次疫情影響下,世界各國很多地方都開始出現缺糧問題,但台灣卻好像還好,市場上供給還是很充沛,價格很平穩,讓他好奇「有沒有台灣很少缺糧食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稻,稻田,稻米,稻穀。(圖/農糧署提供)

世界各國因疫情影響出現糧食禁出口政策。(示意圖/農糧署提供)

PO文發布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台灣都外銷了,是在哈佛?」、「台灣存糧足夠供島上軍民撐兩年」、「台灣還有很多地在休耕,因為怕太多人種相同作物破壞行情」、「氣候太好了,還有地瓜這種無敵作物」、「糧倉都是滿的,國軍都在吃舊米,我那時當兵是這樣」、「不同擔心,就算打起戰來,台灣還又能力賣米給敵軍」、「記得台灣蔬菜自給率也是超高,多虧了沒事就種菜當休」。

不過也有人提出台灣近年來「飲食西化」導致米過剩,「台灣是米多,但飲食習慣改變導致過剩」、「台灣缺的是小麥,一直進口麵粉」、「台灣稻米根本沒人吃,都愛吃進口小麥」、「台灣飲食西化惹」、「台灣仰賴進口啊,自給率不高」、「台灣比較大問題是,牲畜用的飼料都進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