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藏惱人蟲子快抓狂!他曝「餐廳4步驟」超乾淨 神人1招解決不用洗

▲▼花椰菜,烤肉,蔬菜,胡蘿蔔,烤肉串,炭烤。(圖/翻攝自pixabay)

▲花椰菜富含維生素B、C,營養價值高。(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花椰菜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蔬菜之一,不過即便費力清洗,烹飪後仍有可能在其中發現小蟲子。一名網友同樣深受其害,明明每朵花椰菜都已經翻開清洗,但在食用時,有時就是會發現小蟲卡在裡面,沖也沖不出來,而外面餐廳應該更不會像他這樣認真洗淨,因此他就好奇,「要怎麼把花椰菜洗乾淨?」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要怎麼把花椰菜洗乾淨」為題發文,他前陣子相當熱衷於水煮花椰菜,因此買回家後,都會很認真的翻開清洗,不過每次要吃之前,還是會再翻開一次檢查,不料有時還是會有蟲卡在裡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這些奸詐的小蟲子卡在花椰菜中,沖也沖不出來;而外面餐廳賣的花椰菜大概不會像他這麼認真清洗過,實在令人堪憂,因此他就好奇,「要怎麼洗乾淨花椰菜?」

花椰菜,青花菜,綠花椰。(圖/Pixabay)

▲高溫烹煮太久可能會讓花椰菜的營養流失。(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回應,「泡鹽水」、「把綠色的頭切掉」、「燙一燙,多的蟲蟲當加菜」、「有專門清洗蔬果的清潔劑」、「買美國冷凍花椰菜」、「我都買Costco冷凍花椰菜,完全沒蟲」、「我都邊看電視邊吃,沒看到就是沒有(蟲)」。

貼文也釣出不少苦主抱怨,「綠色花椰菜的蟲比較少吧,白色的爆多」、「吃便當店的花椰菜吃到有陰影」;此外,還有神人指出,「簡單水洗,再用熱水燙到半熟,花椰菜撈起來,再用你想要的方式調理」、「餐廳應該是50幾度的熱水先燙>沖冷水>切塊>再燙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