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編猝死家屬質疑過勞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靈堂弔唁。(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赴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靈堂弔唁,指示相關單位從優從寬撫卹。(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負責經營臉書社群的小編陳嘉緯日前在家中驟逝,家屬質疑陳嘉緯未滿30歲,突然去世恐是因區公所工作過勞,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申請自動調查。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1名負責經營臉書社群,同時又兼任新聞聯絡人之約聘僱人員,疑似因長期過勞而猝死,得年僅29歲,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申請自動調查。監察委員指出,該名人員月薪不及3萬元,每月加班時數長達70至80小時,其工作量是否合理?機關首長有無不當於非上班時間指派工作任務?

監委表示,近來各級政府機關投入社群經營,多聘有小編人員負責經營社群媒體,該類人員是否為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是否未受勞動基準法保障?其勞動權益究竟如何把關?確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