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琉球遊客「玩殺海膽」!當球互丟、拿石頭敲死 當地人氣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小琉球為我國熱門旅遊景點之一,每年都吸引大量旅客登島參觀,但也因此發生不少亂象,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小琉球聯盟」憤怒說,她16日在杉福漁港目擊,有遊客疑似被海膽刺到,就把海膽抓起來活活敲死,氣得她立刻上前制止、隨後通報海巡署,影片曝光後也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放假慕名到小琉球… 傳海膽遭越南移工敲死。(圖/網友授權使用)

▲小琉球有遊客虐殺海膽,海巡署追查中。(圖/網友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小琉球聯盟」表示,她16日下午在杉福漁港目擊,有一群外籍人士拿海膽互丟,後來疑似不小心被海膽刺到,竟然就把海膽拿到旁邊,找石塊活活擊打致死。她剛開始有要阻止對方的行為,但礙於語言不通沒有阻止成功,只能立刻通報給海巡署。

原PO指出,「這群人沒有專業人士帶領,就直接衝下來潮間帶,然後開始脫衣服、用木棍挖海膽,非常可惡」、「我有去指認識哪一群人,但他們都說不認識肇事者,現場確實也沒看到抓海膽那位,海巡人員只好放行」、「海巡人員很辛苦,問了多間民宿,連衛生所都去了,也沒找到肇事者,未來會繼續追查。」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怎麼不拿石頭敲自己的頭」、「自己不穿鞋,被刺到就怪海膽喔」、「怎麼不敲自己的頭,小琉球的生態都快破壞光了」、「希望海巡署可以抓到人,罰爆」、「我剛好在小琉球,海巡人員確實有到各個民宿詢問,希望可以抓到人」。

屏東縣小琉球位於大鵬灣風景區範圍,更是全球少數的大型珊瑚礁島,潮間帶生物種類眾多且多樣,為國內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但也因此發生不少亂象,像是亂抓海膽或海參、騷擾海龜等。上述行為如抓海膽,得依漁業法開罰3萬至15萬,騷擾或觸碰海龜,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10萬至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