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環無法複製?柯文哲:如果有效的話都去找劉德華站台就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最終由拿下67萬1804票的陳其邁當選,李眉蓁則拿下24萬8478,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則只拿了3萬8960票,連保證金都無法拿回。被問到是否本身的魅力無法複製到吳益政身上?柯文哲說,「如果有效的話,那每個人都去找劉德華來站台就好了」,選舉是有多面向,不會是單一因素,也不太可能說一個人的光環要轉給另外一個人。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高雄補選結果出爐後,柯文哲在台中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本身光還無法複製到吳益政身上?他表示,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所以也不完全能複製,「如果有效的話,那每個人都去找劉德華來站台就好了」。

柯文哲舉例,有個比較客觀的說法,叫「433」,候選人佔40%、政黨組織大概佔30%,另外30%就是選舉過程中很多的事件組合。選舉是有多面向,不會是單一因素,也不太可能說一個人的光環要轉給另外一個人,「如果有效那真的,每一場都請蔡依林、林志玲來站台就好」。柯還不忘補充,「我們也請不起」。

另外,吳益政敗選感言有提到「罷韓」、「順時中」是此次敗選原因,柯文哲表示,選舉是多面向,不會是說幾個因素決定勝敗,一定很多因素加起來。吳益政是就他的角度提出一些看法,「不過就我個人跟我團隊的文化,我們都還是會每個人都會寫檢討報告,最後彙整後再開好幾次檢討會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開票結束!陳其邁「狂掃67萬票」當選高雄市長
落後42萬票…李眉蓁「有遺憾沒委屈」自行宣布敗選!喊:監督陳其邁
吳益政宣布敗選 致電陳其邁祝賀:一起解決高雄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李眉蓁拿24萬票 投票率僅41.83%創高雄史上最低
李眉蓁失守「333防線」 國民黨反撲韓國瑜:要認清他帶給的傷害
高雄人兩年選三次…補選投票率僅4成 藍綠票數消長一次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