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沒被「掛0扣倒」!慘敗42萬票...全高雄還贏陳其邁3大區

記者許凱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15日約18時03分全數開票完畢,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路領先,以67萬1804票的得票數大勝李眉蓁的24萬8478票、吳益政3萬8960票。儘管李眉蓁大輸陳其邁42萬票,在全高雄38個行政區當中,有勝出3個區域。

▲▼李眉蓁陳其邁。(圖/實習記者方敬攝、記者林敬旻攝)

▲李眉蓁在高雄還有三區贏陳其邁。(圖/實習記者方敬攝、記者林敬旻攝)

據了解,此次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率僅41.83%,其中陳其邁在35個區得票大幅贏過對手李眉蓁、吳益政;而李眉蓁只在茂林區、桃源區以及那瑪夏區票數勝過對手,沒有被陳其邁掛0「扣倒」。

在高雄市38個行政區當中,李眉蓁在茂林區奪下74.91%的得票率、桃源區以及那瑪夏也有69.26%、61.93%的得票率。而陳其邁在另外35個區中,除了甲仙區、美濃區,都以壓倒性6成以上的得票率勝過對手,其中,在橋頭區、阿蓮區更是以77%的得票率海甩後面的候選人。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稍早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晚間6時15分現身接受邁粉的「英雄式歡呼」,並由妻小陪同發表勝選感言,陳其邁情緒相當激動,在台上一一感謝支持他的市民、團隊,更3度鞠躬,「從今天開始,我也會用最謙卑的態度,來向支持兩位對手的市民朋友學習,我假如做得不好,假如不夠努力,我也要拜託大家,同樣的用最嚴格的標準監督我」。

陳其邁表示,未來他會組成一個會做事的市府團隊,並將貫徹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汙優先」。陳其邁最後表示,未來高雄不分黨派,大家一起努力,讓高雄能繼續發光發熱,重返榮耀,「引擎已經發動,我要告訴大家,高雄!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大步邁進!今天投票的結果,證明一件事情,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當選後,將貫徹四大優先。(圖/記者林敬旻攝)

據悉,在韓國瑜於2020年6月6日被罷免後,8月15日進行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推出陳其邁再戰高雄,國民黨則是李眉蓁,以及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吳益政,總選舉人數為230萬1597人,有效票數95萬9242人,無效票數3584人,投票率41.83%,為歷屆高雄市長選舉中,投票率最低的一次選舉。

依據地方制度法第82條規定,補選之當選人應於公告當選後十日內宣誓就職,其任期以補足該屆所遺任期為限,並視為一屆。換言之,陳其邁在當選高雄市第3屆補選市長後,任期預計到111年12月24日,任期時間2年4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