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曾說「像極了愛情」 苦戀高雄14年終成眷屬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15日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票順利當選。先前他有感而發,說自己常被嘲諷一選再選,跟高雄故鄉的關係就像一場苦戀,一路走來「像極了愛情」。如今抱得美人歸,陳其邁晚間發表感言,「心中深深的感謝大家,讓我一個高雄子弟可以擔任高雄市長」。

陳其邁是民進黨政治明星,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父親陳哲男的助益下,很快在黨內嶄露頭角,並於2005年擔任高雄代理市長。不過,受到高捷泰勞案影響,陳哲男等人爆出官商勾結弊案,儘管最後無罪定讞,但陳其邁連帶受到波及,黯然退出2006年高雄市長競爭。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苦戀高雄14年,終以67萬票勝選高雄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當時陳菊順利爭取市長大位,經過10多年經營,不僅執政3屆,搖身「台灣南霸天」,還成為黨內重量級人物。反觀陳其邁始終是一介立委,對比黨內中生代鄭文燦、林佳龍及黃偉哲後來居上、相繼攻取六都市長寶座,相形失色。

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在陳菊經營下,在地政治色彩長期「綠大於藍」,原先陳其邁被外界看好,市長大位十拿九穩。怎料政壇掀起一陣「韓流」旋風,橫掃全台政治版圖,讓他再度與市長大位錯身而過,以74萬票敗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如今風水輪流轉,隨著罷韓成功,陳其邁再次得到補選機會,以67萬票拿下高雄市長寶座,可謂「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若說這段歷程「像極了愛情」,勝選或許才是考驗的開始,能否白頭相守,外界拭目以待。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15日勝選,當晚也懇請外界「請大家用最嚴格的方式監督我」。(圖/記者林敬旻攝)

►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