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兵讀武/電影《八佰》沒告訴你的事 「死守四行倉庫」有三大謎團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緩解,大陸官方在七月底宣布電影院恢復營運,還將推出一系列大片振興電影票房。其中,導演管虎執導的《八佰》最受到關注,故事以四行倉庫800壯士為主軸,不過,此段過往仍有諸多爭議之處,8月14日晚間8時,《譚兵讀武》EP16將為大家解開四行倉庫三大謎團。

資深媒體人老譚指出,在討論抗日抗戰時,國共雙方會發生一個情況,就是互相指責對方說扯後腿,或者說單獨放大某一方的戰績 功績,另一方就一筆帶過,「如今中國大陸如今能夠拍《八佰》非常值得感動。」

▲▼             。(圖/記者曾俊豪攝)

▲資深媒體人老譚將解密四行倉庫三大謎團。(圖/翻攝譚兵讀武)

他表示,四行倉庫有幾個一直沒有搞清楚的問題,首先是到底有多少人進駐倉庫?第二是女童軍楊惠敏怎麼送旗?第三個則是孤軍撤退到租界後,到底是誰殺死謝晉元將軍?這三大謎團,老譚將在節目中為網友一一解析。

老譚還提到,中國近現代史基本主調是民族主義,希望能救亡跟圖存,這也是為什麼1937年發生在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英勇事蹟,隔年就有導演應雲衛、編劇陽翰笙將這個故事拍成《八百壯士》,這是第一部八百壯士電影,也號召更多人民投入抗戰事業。

▲▼             。(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電影《八佰》。(圖/翻攝百度)

他指出,到了1975年,台灣那時的特殊環境與外交環境,於是又重拍《八百壯士》,由林青霞飾演楊惠敏,柯俊雄飾演謝晉元,「電影是在高雄拍的,林青霞跳的是愛河,高雄市三民區到現在為止
也有一條紀念謝晉元的路,叫做晉元街。」

至於大陸拍攝的《八佰》,則是由杜淳飾演謝晉元,唐藝昕演楊惠敏,另外,還多了姚晨扮演的何香凝。在影片上映前,不妨先觀看本週五晚間8時播出《譚兵讀武》,為大家解開四行倉庫三大謎團,觀看電影時,或許能有不同感觸。

▲▼軍事知識型頻道《譚兵讀武》。(圖/翻攝YouTube譚兵讀武)

▲軍事知識型頻道《譚兵讀武》。(圖/翻攝YouTube譚兵讀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