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嚴重洪災!金正恩召開會議討論重建 拒外界援助「嚴格防疫」

▲▼北韓洪水災情。(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 北韓農地因洪災泡水。(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因梅雨鋒面降下豪雨,引發大規模洪災,多處農田、民宅及公共設施受損,各地橋斷路毀,還有發電廠水壩潰堤,災民苦不堪言。北韓官媒《朝中社》14日報導,為因應此次災情,領導人金正恩召開勞動黨政治國會議,主要討論賑災與災後重建工作。

金正恩13日主持勞動黨第7屆第16次政治局會議,會中討論如何快速重建,保障人民安穩的生活。金正恩強調,必須依照人民的需求,改造受災區域。未來就算遭遇天災或洪水,受災狀況也不會如此嚴重。

根據北韓官方,此次洪災造成約390平方公里的農地、16680棟民宅及逾630棟公共設施受損或浸水。江原道金化郡、鐵原郡、淮陽郡、昌道郡及黃海北道銀波郡、長豐郡等重災區災民生活上遭遇重大不便。

儘管如此,平壤當局仍婉拒外界援助。金正恩強調,有鑑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將更加強硬封鎖國境,嚴格執行防疫工作,不接受任何外部支援。

另一方面,來自開城的24歲脫北者上月中旬北漂回到北韓,疑似感染新冠肺炎,金正恩於是在月底對開城下達長達3周的封鎖令。根據《朝中社》14日報導,經過防疫當局評估,開城封城令現已解除。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