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編之死引過勞爭議 侯友宜「從優從寬撫卹」:區公所務必深切檢討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日前在家中驟逝,13日舉行告別式,市長侯友宜下午兩點前往弔唁,結束後於場外受訪表示,他以市長的身份要求金山區公所務必做深切檢討,請同仁記取這個事件,也已要求相關單位優從寬撫卹。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靈堂弔唁。(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陳嘉緯靈堂弔唁。(圖/讀者提供)

侯友宜面色凝重表示,陳嘉緯是一個非常優秀、積極、負責認真的年輕朋友,尤其他在金山區公所服務期間表現優異,對於他的驟然離世非常的不捨。這段時間,他每天關心所有同仁在工作上是不是過於辛苦,或者到底有沒有得到合理的分配。

侯友宜表示,他以一個大家長的身分,不但要求金山區公所要做深切的去檢討、了解,更重要的事,團隊每個人都要記取這個事件。

至於區公所資料封存待查,侯友宜表示,希望陳嘉緯能夠得到非常公平、合理的後續處理,在調查過程當中,大家都能夠去認識這位認真的優秀青年。所以,他已經要求市政府民政局、區公所以及研考單位,不但要從優從寬的去撫卹,也要把他的善事辦理的讓家屬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地把後面的事情辦好。

侯友宜表示,市府將會依法保存相關的資料。他已經跟家屬溝通過,達成一些共識,讓家屬能夠無後顧之憂。他也強調,同仁在認真努力之餘,身體健康要照顧好,工作量必需合理的分配。

金山區公所約僱職員陳嘉緯4日晚間在家中驟逝,今於金山舉行告別式。家屬質疑陳嘉緯未滿 30 歲,突然去世恐是因區公所工作過勞。目前區公所已將資料封存,市府與相關委員會將儘速調查與評定。

據了解,陳嘉緯為約僱的職務代理人,代理的職等曾經變動,但卻薪資減少、工作負擔增加,雖是約僱人員,卻擔負正式人員的任務,身兼新媒體組長、臉書小編、媒體聯絡人多職,時常在深夜或假日也能看到區公所臉書發文。據友人轉述,他三年來工作認真,經常加班到半夜。

對此,侯友宜回應,新北市政府將全力的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後事,對於家屬有一些疑義和訴求的部分,市府也會全力配合。

至於區公所未來人事調整,區長廖武輝表示,現在一切都先協助家屬完成後事,暫時都先專心協助家屬。未來在非工作時段,除了緊急事件之外,就逼免工作人員太多事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