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全球500強 鴻海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at排名26

▲左起為鴻海副董事長李傑、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劉揚偉。(圖/記者姚惠茹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姚惠茹攝)

文/CTWANT

最新2020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出爐,第1名是沃瑪特(Walmart),亞馬遜(Amazon)排名第9,第2、3、4名都是由大陸企業奪得名次,蘋果(Apple)排名第12名,三星電子排名第19名,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則位居第29名,值得一提的,鴻海精密排名第26,排名超越Alphabet。

2020年《財富》雜誌所公布世界500強企業的排名中,沃瑪特以逾5,239億美元(約新台幣15.72兆元)營收拿下全球第一名,企業雇用員工數達220萬人,也是所有企業中雇用員工數最多的。網路電商巨擘亞馬遜以2,805億美元(約新台幣8.42兆元)營收排名第9,相較前一年年晉升了4個名次。蘋果營收2,601億美元(約新台幣7.8兆元),排名第12,相較前一年則跌落1個名次。三星電子營收為1,977億美元(約新台幣5.93兆元),排名第19,相較前一年下跌4個排名。

鴻海以1,728億美元(約新台幣5.18兆元)營收排名第26名,相較前一年下跌3個名次,員工數量有75萬多人。鴻海表示,這是自2005年首次以371名進入排行後,鴻海連續15年進入《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是僅次於亞馬遜、蘋果、三星、AT&T(第22名),全球第5強科技公司。鴻海歷年最好的排名是2019年的第23名。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榜上排名為第29名,相較前一年上升了8個名次,營收為1,618億美元(約新台幣4.85兆元)。

前10強企業中,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國家電網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分居第2、第3、第4名,第5、第6名及第8名是石油業,分別是荷蘭皇家殼牌石油、沙烏地阿拉伯的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及英國石油(BP)。第7名與第10名則是汽車業的福斯汽車(Volkswagen)及豐田汽車(Toyota)。

根據2020年《財富》雜誌統計,全球500強公司在2019年創造了33.3兆美元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記錄,相當於美國和大陸的GDP總和、2.1兆美元的獲利,這些公司遍布在全球32個國家地區,總共雇用了6.99億名員工。

延伸閱讀
涉嫌竊取逾6,000醫療用口罩 後指部中校遭聲押
球星毛加恩尋事業第二春 《麻辣》黃主任卸明星光環轉房仲
震清亂小英4/蘇嘉全OUT鄭文燦上? 傳12月後將有市長入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