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雷射秀!天空驚見「不明光柱體」 網驚:外星人來襲

▲網友於近日在福建平潭拍下「光柱現象」。(圖/翻攝自攝影師無敵武士兔微博)

▲網友於近日在福建平潭拍下「光柱現象」。(圖/翻攝自攝影師無敵武士兔微博)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福建平潭、金門和馬祖上空發現許多發光柱體一動也不動,由於景象特殊,有不少民眾紛紛拍下並在社群平台分享,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發文表示,此為非常罕見的「光柱現象」,又稱「大自然的雷射秀」。

從梨視頻影片當中可見,福建平潭區夜晚出現一個個長條形的燈柱,而從不同角度也能看見不一樣的顏色。對此平潭實驗區氣象台工作人員表示,近期這邊都是吹西南風,空氣濕度比較大,晚上主要是冰晶的高雲在空中,再加上高空風力比較小,天氣比較靜態的狀態,雲層中的冰晶整齊劃一的水平排列,就像一個個鏡面一樣,可以將地面的燈火反射到空中,形成一個光學的原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攝影師無敵武士兔在微博發文表示,「本來打算拍拍銀河,卻被雲給遮了,無法繼續。等到月升,想拍幾張收工,不料發現這些了這些不明燈柱。居然有幸趕上了極其罕見的暖夜燈柱!」

對此,天氣即時預報於臉書發文表示,應該是「光柱現象(light pillars)」,通常是天空中微小的冰晶體的反射光進入人眼所成,反射太陽西下後低於地平線的光,少數會反射「月光、人造光」,而此時正好有高雲飄過,可能就是造成此現象的原因。

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表示「少騙人了,其實是變形金剛吧」「大自然的景象,像極了愛情」「好美喔!感覺這人品要夠好才看得到」,甚至有不少民眾誤以為是「UFO」來襲,因而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馬祖上空的「光柱」   (01:15發佈)此時此刻,一位馬祖的朋友傳來兩張照片,天空中正出現許多發光柱體,一動也不動,初見真的誤以為是UFO(?),但對照下方村莊的燈光,似乎是光影反射。 經細查資訊後,應該是「光柱現象(light...

天氣即時預報發佈於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