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申請健保補助訊息又瘋傳 雙北市府澄清「假消息」、民眾勿受騙!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網路資訊傳播發達快速便利,但也經常出現不少假資訊,混淆民眾視聽。近日網路流傳訊息,家中滿65歲的長輩可領健保補助金,不過地方政府澄清,此為「假消息」籲請民眾切勿輕信。

▲▼網傳老人可申請健保補助金,北市社會局籲請民眾勿受騙。(圖/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網傳老人可申請健保補助金,北市社會局籲請民眾勿受騙。(圖/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一封流傳在社群媒體及Line訊息提到,「趕快通知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只要戶籍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3224元,半年領一次,沒辦快去辦,已問公所確實能領,這是政府美意別忘了喔!」

不過,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此為「假消息」,老人健保補助由社會局主動審查,民眾無需另外申請。符合台北市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資格者,由社會局代為將補助款撥付給中央健康保險署(每人每月以第六類保險對象自付額749元為補助上限),不會直接撥付補助款給長者。相關補助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查詢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此為「假消息」。如果長輩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市府都會用專函主動通知,長輩根本「不需要申請」,更不用拿存摺到公所辦理,全額補助者市府會幫忙代繳入健保局,若無法繳入健保局者,則會以轉帳方式匯入長輩指定的本人帳戶,「整年度」補助3324元至2萬元,並非是「每月」補助3324元至2萬元,請民眾勿受騙。

桃園市社會局針對老人健保補助規範,年滿65歲之受補助人無需提出申請,受補助人只需辦妥健保加保手續,社會局於每月10日前,將符合受補助資格之資料傳送予中央健康保險署,符合受補助人所屬投保單位之保險費辦理減免,每人每月補助749元為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