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炒文蛤變便宜貨!他吃一半抓包...海產店神回:看比較肥才給你

▲▼點炒文蛤變便宜貨!他吃一半抓包...海產店神回:看比較肥才給你。(圖/爆料公社)

▲點炒文蛤變赤嘴,原PO氣炸了。(圖/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到底誰有理?有網友8日中午到台西某海產店用餐,點了一盤200元的「炒文蛤」,怎料端上桌後愈看愈不對勁,吃到一半才發現是價格較便宜的「赤嘴」。經詢問,店家承認盤內的是赤嘴,卻沒有一句道歉,還回說「看赤嘴比較肥才給你」,讓他聽了超傻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控,他特地到台西某海產店吃文蛤,店家卻偷偷把赤嘴當文蛤送上桌,「店家欺負外來客,點了一盤『炒文蛤』200元,端上來後覺得不像文蛤,有點怪怪的,吃到一半看到隔壁桌的文蛤,才發現真的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氣憤表示,他發現兩桌的文蛤天差地遠,立刻上網查詢,這才發現他們吃的是「赤嘴」,價格比文蛤便宜很多,「我們叫了服務生來問,服務生承認那是赤嘴沒錯,但辯解說因為赤嘴比較肥,才給我們赤嘴,但完全未詢問過我們的意願!」

▲▼點炒文蛤變便宜貨!他吃一半抓包...海產店神回:看比較肥才給你。(圖/爆料公社)

▲原PO瞥見隔壁桌的文蛤,直覺不對勁。(圖/爆料公社)

當下原PO抗議,「我們點的是文蛤,價目表上面秀的也是文蛤的價錢」。不過,店家不願作任何處理,也沒有一句道歉,讓他氣得決定把過程PO上網,希望廣大網友能夠評評理。

許多內行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赤嘴殼較厚、肉較少、鮮味也較少,所以一般市場比較少看到,大多都是拿來煮湯」、「赤嘴口感根本比不上文蛤,輸太多了,而且它菜單明明就有赤嘴,為何不把蛤類全部改成赤嘴就沒爭議了?」、「赤嘴熱炒九層塔、米酒雖然比文蛤好吃,但店家擅自換菜色母湯」。

▲▼點炒文蛤變便宜貨!他吃一半抓包...海產店神回:看比較肥才給你。(圖/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認為,菜單上是寫「炒蛤仔」,但沒說是哪種蛤,才讓店家有機可乘。(圖/爆料公社)

對此,店家也親上火線回應,「這位客人沒有預約,所以本來是沒有位置可以用餐的,後來喬出一個位置後,也告知用餐速度要盡快,因為先把後面訂桌客人的位置讓出,但他捫(原PO)點餐拖拖拉拉,我怕影響到後面訂桌的客人。」

店家強調,「事前有先告知文蛤不肥美,建議食用野生赤嘴(這個時期比較肥美),後來這位客人看見別桌客人有上文蛤,他向服務生詢問,服務生也重複同樣的話,也因為客人已經食用完一半的赤嘴,所以我們不好收回食物,但有親自、持續道歉。希望大家不要聽從個人主觀意見,而放棄食用我們好吃又有特色的料理唷!」

不過,大多網友聽完不領情,反而留言質疑,「問都沒問就自己換,這是該有的SOP嗎」、「要換赤嘴可以,但要先詢問過客人吧」、「我點文蛤就是要吃文蛤,管你赤嘴有多貴,沒有經過客人允許就是不對,有什麼好爭的?難道我點炸雞,你給我滷雞腿便當,我就必須要接受?」、「赤嘴比文蛤便宜很多欸,文蛤一斤80、90,赤嘴上次我去買兩斤100」掀起熱議。

▲▼點炒文蛤變便宜貨!他吃一半抓包...海產店神回:看比較肥才給你。(圖/爆料公社)

▲店家現身回應,但大多數網友不領情。(圖/爆料公社)

►七夕送禮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