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許多社運後 台灣進步了什麼?網秒回「這2點」:很了不起

▲▼口罩,武漢肺炎,新冠病毒。(圖/總統府)

▲台灣成功的防疫措施獲得各界關注。(圖/總統府)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成功守住疫情,防疫措施也受到國際關注,獲得許多好評,之前也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為歷史寫下新的一頁,有網友因此好奇,「這幾年台灣進步了什麼?」許多網友紛紛回答,「一個疫情全世界大退步,只有我們撐著」。

原PO在PTT發文詢問,這幾年來台灣有許多社會運動,政府聽取人民的意見做出改善,2019年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2020年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即使被拒絕在世界衛生組織(WHO)門外,依然能夠成功抵擋疫情的攻勢。原PO因此好奇,「有沒有過了這幾年台灣進步了什麼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性婚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能夠維持台灣主權已經很好了」、「經濟這塊表現的不錯,近期防疫也不錯,在同婚或一些非主流議題也處理的不錯」、「台積股價」、「同性婚姻啊」、「市容進步很多,生活的只有舒服」、「環保意識吧」、「首次成功罷免」。

其中也有不少人提到台灣疫情的成功,「看到多少長年住在海外的台灣人,都要回台灣躲避疫情,光這點就很了不起了」、「肺炎全世界染病人數1930萬人,你還能發這篇文章,算不算有進步呢」、「疫情控制屌打全球還不知道是多無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