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升溫!北市「這6大場域」6日起須戴口罩 全面落實實名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5日表示,即日起民眾出入8大處所務必要配戴口罩;台北市政府也從6日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只要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台北市政府大樓等6大類場域,都必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捷運將強制民眾戴口罩,違者勸導開罰。(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捷運強制民眾戴口罩,違者勸導開罰。(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國內民眾近期的防疫態度有些鬆散,為此特別列出了8個務必戴口罩的地點,包含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賣場或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大型活動等,希望民眾了解其必要性,配合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北市聯醫,區域醫院,醫療體系,醫療院所,健保,防疫,消毒,門診,看診,長照,輪椅,病患,病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出入北市醫療院所必須配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因應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數增加,台北市政府6日宣布,北市今起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出入北市6大類場域,包括台北市政府機關、醫療院所、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學校單位、大型活動,也務必配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維持社交距離,而室內則要保持空氣流通,醫療院所加強相關防治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6日一早在臉書上提醒民眾務必配合,但忘記攜帶口罩的民眾也不用太緊張,因為北市府自6日起會有長達一週的勸導期。

▲▼北市府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專)

▲北市府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專)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科長余燦華也呼籲,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請民眾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且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民眾出遊應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而台北捷運原本規定,民眾戴口罩進站後,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脫下口罩,但口罩規定升級,北捷6日起要求民眾搭乘捷運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萬5千元,並拒絕運送。

【須配戴口罩的北市6大場所】

●台北市政府(含市府所屬機關)

1. 一線員工戴口罩
2. 進入市府全面戴口罩
3.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4. 入口量測體溫(有發燒、呼吸道及疑似症狀者勸導就醫)
5. 實名制
6. 經常接觸面每日落實環境消毒(以 1000ppm 漂白水)
7. 臨櫃作業採分流及人流管制
8. 啟動異地備援機制。

●醫療院所

1. 門禁管制
2. 動線管控
3. 實名制
4. 到院者及全體員工戴口罩
5.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6. 員工及到院者體溫監測
7. 分艙分流
8. 加強 TOCC 問診與通報
9. 探陪病管理
10. 防疫物資整備
11. 醫療資源人力、負壓隔離病床、一般隔離病床整備
12. 疑似症狀員工就醫及禁止上班。

●公共場所

1. 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2. 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勤洗手
3. 場館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4. 經常接觸面每日落實環境消毒(以 1000ppm 漂白水)
5. 場館落實實名制
6. 落實社交距離或戴口罩。

●大眾運輸

1. 強制戴口罩
2.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3. 車站每日環境進行消毒
4. 每班車每日 1 次環境消毒
5. 進站體溫監測
6. 禁止飲食。

●學校單位

1. 建議戴口罩
2. 人員量測體溫及健康監測
3.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4. 有疑似症狀者就醫並停止上班上課
5. 每日 1 次清潔環境與消毒
6. 訪客及志工實名制
7. 整備遠距教學。

●大型活動

1. 動線管制
2. 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3. 工作人員活動前二週健康管理
4. 進出人員健康監測
5. 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應全程配戴口罩
6. 場所每日消毒
7. 實名制
8. 室內活動超過 100 人,室外超過 500 人須向觀傳局申請經衛生局審核通過
9. 不設飲食攤位及無飲食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