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急轉彎「陸生入境不開放」 疾管署出聲:人數可配合防疫能量就沒問題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行政院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5日發函各大專院校,即日起開放境外學生返台,沒想到晚間政策大轉彎,突然公布「因應兩岸情勢」,排除陸生就生來台。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就指揮中心的角度,若教育部開放的人數可以配合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能量,做適度的調節,「就不會有問題」。

教育部5日發函給各大學,由於境外學生入境秩序、檢疫狀況良好平順,且近日適逢暑假,除了防疫旅館外,校內外的獨層、獨棟宿舍也能當成防疫場所,因此擴大範圍,讓更多境外生可申請入境。

但沒想到政策公布後,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出面受訪,臨時又被叫出記者室,再度回來時,又說「考量情勢發展」,兩岸主管機關意見未能統一,因此再進行評估,決定這波開放不含陸生。

莊人祥上午在行政院會後受訪表示,就指揮中心的角度,若教育部開放的人數可以配合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能量,做適度的調節,「就不會有問題」,進來的境外生入境後都要實施14天的居家檢疫措施,這部分若都能落實的話不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