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彷若廣島原爆!總理妻女受傷 長槍黨秘書長喪命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於當地時間4日晚間發生巨大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傷。外媒稱黎巴嫩總理的妻女與數名總理顧問均在此次爆炸中受傷,黎巴嫩長槍黨秘書長喪命。

據外媒援引黎巴嫩國際廣播公司(LBCI)報導,爆炸事故造成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的妻女與其數名顧問受傷,不過傷勢「輕微」。而阿拉伯衛星電視台( Al Arabiya TV channel)稱,黎巴嫩長槍黨(Kataeb)秘書長那哈利安(Nizar Najarian)在爆炸中受重傷並陷入昏迷,之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黎巴嫩貝魯特炸出橘紅色蕈狀雲。(圖/路透)

本次爆炸地點位於貝魯特主要港口。據瞭解,爆炸原因初步判斷是港口倉庫存放的2750噸的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爆炸瞬間,當地天空炸出了橘紅色的蕈狀雲,現場也瀰漫大量有毒氣體。港口大部分設施被夷平,整座城市都受到爆炸震波衝擊,有一半的建築物受損、玻璃被震碎。

約旦地震觀測站數據顯示,貝魯特港口爆炸的劇烈程度相當於規模4.5級的地震,威力極強。貝魯特市長Jamal Itani接受採訪時表示,爆炸現場就跟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一樣,整個首都蕩漾著毀滅的痕跡,傷者遍布滿地。

►凱撒飯店午晚餐!超殺價格吃飽吃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