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埋定時炸彈?貝魯特爆炸,2750噸硝酸銨已存放6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周二(4日)發生驚天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黎巴嫩官員透露,爆炸可能是港口倉庫內近3000噸沒收得來的硝酸銨引發。黎巴嫩總統和總理證實,這些硝酸銨從2014年就一直存放在這裡。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魯特發生大爆炸後後,現場變成一片廢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導,這起爆炸摧毀該市的大部分地區,當中包括黎巴嫩總理迪亞布的辦公室。黎巴嫩總安全部長伊布拉欣告訴當地媒體說,爆炸發生在一個存放了2750噸硝酸銨的地方。

迪亞布隨後證實是硝酸銨所在倉庫發生了爆炸,並表示這些硝酸銨從從2014年起即已存放在此。不過但迪亞布同時表示,在調查結果公布之前不會以此為結論。

黎巴嫩總統奧恩也在推特上證實,2750噸硝酸銨在一個倉庫裡儲存了6年,存放期間沒有採取任何安全措施。據了解,硝酸銨在農業中主要用作高氮肥料,但同時也是一種威力強力的炸藥,即使在生產和儲存中也會造成危害。該化學品也是2001年法國土魯斯化工廠致命爆炸的罪魁禍首。該爆炸案總共造成31人死亡,2500多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