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Tik Tok後  蓬佩奧:川普將對更多中國軟體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將在近期內宣布對更多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繼Tik Tok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川普總統將在近期內宣布對更多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此舉是因為美國認為這些公司「直接向中國共產黨提供數據」並可能構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

據美媒《CNBC》報導,蓬佩奧是在《福斯新聞》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中發表以上言論。他還點名這些與中國共產黨連結而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公司以Tik 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騰訊」的通訊APP微信為首。

▲▼抖音,tiktok。(圖/路透)

▲ 抖音,tiktok。(圖/路透)

Tik Tok之前曾表示該公司的數據中心完全位於中國境外,而且字節跳動在2019年初便已開始分割權限,中國團隊負責中國產品,海外團隊負責海外產品,中國內部員工禁止訪問海外產品的代碼庫以加強資安防護。不過,美國仍然認為該軟體存在安全疑慮。

對於美國一再封殺中國軟體公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美國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對這些公司做出「有罪推定」已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同時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中國政府對此堅決表示反對。

►Kiehl’s契爾氏超人氣金盞花化妝水!超快閃特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