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要TikTok限期出售 陸:莫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自食其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面臨封殺,並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在9月15日前將在美業務出售給美國公司。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按照美方的這種錯誤做法,那麼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任何一家美國企業採取類似的舉措,「美方務必不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否則將自食其果。」

汪文斌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的非美國企業,違背市場經濟原則,也違反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的原則,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TikTok在美面臨封殺危機。(圖/路透)

▲▼抖音,tiktok。(圖/路透)

汪文斌指出,他們注意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對此也有很多批評和質疑的聲音,美方把所謂的國家安全作為打壓有關企業的理由,這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為自己尋找藉口而已,「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的法律法規,但美方卻以莫須有的罪名進行設限打壓,這完全是政治操弄。」

汪文斌表示,美方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他國企業的行為屢見不鮮,日本的東芝(Toshiba)、法國的阿爾斯通(Alstom)等公司都曾遭受過美方的蠻橫打壓,美方標榜的所謂公平競爭的虛偽性暴露無遺,嚴重損害美國的國家信譽和形象。

汪文斌強調,如果按照美方的這種錯誤做法,那麼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任何一家美國企業採取類似的舉措,「美方務必不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否則將自食其果。」

汪文斌還說,呼籲美方認真傾聽美本國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為各國市場主體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投資營商環境,多做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的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