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匯72萬給開刀女網友…怨警:不要講有的沒的 警看病床照:P的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詹姓女子於IG上認識一名女網友「南希」,對方誆稱因心臟疾病即須動刀,希望詹女匯款美金2.5萬元(約台幣72萬5000元),並傳送就醫紀錄、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取得詹女信任。詹女不疑有他,馬上前往銀行欲匯款,但行員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前往,警方看到照片後哭笑不得,因「南希」的病床照片簡直漏洞百出,照片中「南希」手臂及頭髮皆有不自然之處,就算是外行人都能看得出是「P圖」,在員警耐心解說下,詹女也發現照片「怪怪的」,接受遭到詐騙的事實。

▲警方查看詹女手機照片,發現「南希」手臂及頭髮都皆有不自然之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查看詹女手機照片,發現「南希」手臂及頭髮皆有明顯不自然之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第一警分局繼中派出所於7月31日上午11時許,接獲轄區內中國信託銀行通報,稱一名女子向櫃檯行員表明要以臨櫃匯款的方式,將美金2.5萬元匯至國外朋友帳戶,行員察覺有異,遂報請警方協助。

巡佐林漢嘉、警員方子邦到場了解,發現詹女於7月間在IG上被一名自稱「南希」的女網友主動搭訕,「南希」說自己是一名在美國就學的德國人,近日因心臟疾病須盡快開刀治療,雇請詹女匯款幫助她。警方得知後,馬上告訴詹女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惟詹女堅信不移,還焦急的向警方說:「這是真的!她要去開刀了,你們不要講有的沒的」,讓2員略為頭疼。

▲警方查看詹女手機照片,發現「南希」手臂及頭髮都皆有不自然之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詹女堅信不移,焦急的向警方說:「這是真的!她要去開刀了,你們不要講有的沒的」。

隨後警方檢視詹女手機,發現「南希」為取得詹女信任,寄了許多照片給詹女,如躺在病床上、就醫紀錄等照片,然而警方仔細一看,發現照片內容漏洞百出,其中一張所謂檢查心臟的照片只是牙科檢查,而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更是不自然,是以粗糙的修圖方式製成。

▲警方查看詹女手機照片,發現「南希」手臂及頭髮都皆有不自然之處。(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南希」為取得詹女信任,寄了許多照片給詹女。

在警方不厭其煩地說明下,詹女也慢慢發現照片「怪怪的」,才恍然大悟自己遭到詐騙,她也相當感謝警方與行員,讓她辛苦的血汗錢免於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警方呼籲,其實這些詐騙破綻顯而易見,只是民眾身陷詐騙集團的圈套時往往容易忽略這些細節,現今社會運用社群軟體交友的情形相當普遍,民眾在遇到可疑的狀況時,可視情況撥打110或165尋求專業諮詢,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更多新聞】

南投收容所替代役男要求量體溫遭拒…警棍敲桌嗆專勤隊!險爆肢體衝突

影/遭車門夾頭!女大生淚喊「等乘客下車」 同行司機打臉...網支持:太衰了

台中20歲男大生「雨天滑自摔」遭公車撞!頭部重創血濺馬路亡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