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七月雪、大型雷電雲 故宮見「九龍吐水」景觀

▲先前北京才出現7月下雪的奇特現象。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北京近日氣象異常,先前才有7月下雪的奇特現象,近日又接連降下暴雨,2日就有民眾就拍到在北京上空一朵蕈菇雲聚集並不斷雷電交加的模樣,仿佛雷神降臨。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北京昨夜受分散性雷陣雨影響,朝陽、通州、昌平、平谷、密雲等多區雷電、大風,除了不斷的閃電打雷以外,還伴有7級陣風和小冰雹。不少民眾見到這個奇特現象直呼「太反常」、「天生異象,必有大事發生」等。

▲▼ 北京上空雷電交加。(圖/翻攝自京報網)

▲北京昨夜雷電交加,民眾直呼「太反常」。(圖/翻攝自京報網)

同樣位於北京的故宮也受到接連暴雨的影響,出現難得一見的「九龍吐水」景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石基,利用地勢落差,將傾瀉而下的雨水從九個魑首噴出。

▼接連大雨造成北京故宮出現「九龍吐水」景觀。(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長安劍)

▲▼ 北京故宮因大雨出現難得一見的「九龍吐水」景觀。(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長安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