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震清接連涉入弊案!連蔡英文電話都拒接 府院黨準備開鍘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1日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其中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據指出,他不但屢勸不聽,竟連總統蔡英文的電話都不接,府院黨高層為此已有開鍘的共識,至少先暫時停權。

蘇震清近來在形象上,多次造成黨的嚴重傷害,從去年立委提名時,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力保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黨內反彈聲浪不小,甚至掀出上市公司誠美材掏空案,即便官司未定,但黨內仍有不少疑慮。

據媒體報導,在7月19日民進黨全代會前夕,英系規劃由蘇震清參選中常委時,又再次掀起爭議,黨主席蔡英文本來也力勸他打消念頭,但竟然不接電話,執意參選。

但是,就在蘇震清如願當選中常委後,又被國民黨爆出,他與叔叔蘇嘉全疑似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當局牟取私利;儘管他們皆強力否認,但蘇震清並未與其他新任中常委參與宣誓就職。

據報導指出,蘇震清缺席是因為蔡英文在會議前,要求幕僚阻止蘇震清不得參與宣誓;但就在印尼事件才稍稍平息,如今又爆出涉嫌收賄2000萬,被移送北檢,這讓府院黨深知不能再拖遲,已經達成開鍘的共識,避免波及執政黨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