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TikTok同意出售給微軟 「北京字節跳動」退出經營

▲▼抖音。(圖/路透)

▲TikTok未來將由微軟全面接管。(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指控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的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東時間1日上午,已經同意將出售給微軟(Microsoft)全面接管,「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股份完全退出。

《路透社》報導指出,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字節跳動」已同意完全脫離美國的業務,以挽救與白宮之間的交易。

美國官員表示,由於TikTok的中國母公司掌握了用戶的個人數據,對國民構成風險,美國總統川普在31日在空軍1號上對媒體表示,將在1日下令全美禁止使用TikTok。TikTok在全美擁有8000萬個活躍用戶。

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字節跳動在最初的談判,尋求在美國的業務中,保留少部分的股權,但是白宮方面拒絕,根據最新的協議中,北京字節跳動完全退出,將由微軟全面接管TikTok。

消息人士補充,某些總部位於美國的北京字節跳動投資者,還是可能有機會獲得該業務的少數股權。北京字節跳動的外部投資者中約70%來自美國。

白宮方面拒絕評論總統川普是否接受北京字節跳動的讓步,交易雙方的微軟與北京字節跳動,也都尚未對此發表聲明。
 

►最強護唇,每3秒賣出一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